熱門文章

星期日, 7月 29, 2007

How are you?3758


別誤會
3758並不是獄友
而是我們在吳哥窟的嘟嘟車司機老大
叫他老大可能有點問題
因為他可能還比我們小
柬埔寨人一般看起來都比較成熟
我想是因為這裡的氣候太熱了
所以還是要居住在寒冷的地方才能永保青春
3758是政府給這些嘟嘟車司機的一個編號
因為本人的英文太爛
永遠記不住他的名字
他也很妙
常常叫我看他的背心
只要記住3758就行了
雖然我從吳哥回來已經很久了
他的面孔卻還是很清晰
也真奇怪
或許是他的勤勞打動了我
3758最愛問我們要不要去西美蓬水庫
我在猜是因為那裡很遠
他曾經跟我們說
如果要去女皇宮 他可以載我們
開什麼玩笑
我們撘汽車去女皇宮也花了半天時間
如果搭他的嘟嘟
豈不是曬到天黑 跟他一樣黑
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
就算到了晚上要回旅館
他也是非常積極的問我們要不要去某餐廳吃飯
想來他如果帶我們去就又能賺進一筆介紹費
偏偏我們因為有做功課
都專挑便宜又好吃的小店叫他載
我想他一定很納悶
吃得起和平飯店下午茶的這兩個台灣查某
卻還殺到超市買泡麵當晚餐
心裡一定一堆問號
卻不知我們去和平飯店實際上只是想參觀參觀
沒吃什麼大餐好嗎
後來我的腳不幸扭到後
都會先詢問他哪裡比較適合腳傷的我走
雖然跟他因為語言的問題沒有很深入的交談
但是基本上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柬埔寨人的特性~積極努力
最後一天晚上 我們邀他一起吃晚餐 他大方的答應了
果然吃飯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他開始訴說自己的狀況
雖然我沒有很仔細的聽
但是他還是很努力的在表達柬埔寨的生活情況
當然在最後一天
他還是不改本色一直慫恿我們去逛紀念品店
而我們也一本初衷的說NO!only market!
我在想
下次我再回去吳哥
他會開著嘟嘟車還是日本車來載我呢
就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