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四, 7月 19, 2007

泰姬瑪哈陵










印度最著名的古蹟首推泰姬瑪哈陵,這也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當初對印度的印象就是落後髒亂,但為了看泰姬陵,這些都可以克服。
就這樣我帶著一顆仰慕的心前往阿格拉!當天的心情就如同去搭小飛機看聖母峰一樣興奮,在阿格拉堡就聽說不能帶相機之外的大包包進去,因為前不久有炸彈攻擊,但是後來發現老外都有背,不禁對導遊的話質疑,所以一到泰姬陵門口,就拿了塑膠袋把水、陽傘跟阿金一起丟進去,果然在門口進行安檢時,只有水跟陽傘可以過關,可憐的阿金雖然也被搜身卻照樣過不了關,我想印度警察可能懷疑他是恐怖份子吧!誰叫他長得一臉壞蛋樣,只能把他關進寄物櫃,乖乖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
泰姬陵範圍真的非常的小,而遊客卻多到爆,只要是適合拍照的點都要排隊,如果稍有遲疑,裡面的職業攝影師就會從中插入,一拍就非常的久,跟他說什麼都沒用,上一秒態度超跩,卻在下一秒笑臉迎人,因為剛剛視你為擋路鬼,現在你卻是他的財神爺,害我非常難適應。
說穿了,泰姬陵就是一座比較大的墳墓而已!但它卻跟金字塔一樣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去年爬進金字塔的味道在泰姬陵內又再度聞到,我想細菌指數一定非常的高,只是泰姬陵沒金字塔那麼臭,如果各位將來有機會去看,最好將綠油精抹在口罩裡,非常好用,不論去火葬場或瓦拉那西恆河邊的等死巷內都用得到,更不用說本地的廁所!

先前在阿格拉堡就看得到泰姬陵,有關泰姬陵的建造大家應該耳熟能詳,在這裡我就不再多提,僅提出自己的看法:
1/穆塔芝瑪哈這位皇后真是太會生了,結婚19年就生了14個小孩,還不是待在後宮,而是一直跟著國王南征北討,這對夫妻感情太好了吧!簡直是金庸筆下的楊過跟小龍女,沙賈汗其他的老婆相形之下就像寡婦,可憐。
2/沙賈汗花了22年時間,動用印度中亞各地工匠2萬名,大肆耗費民脂民膏,卻還不罷手,打算在亞穆纳河另一邊替自己蓋一座1:1比例的黑色大理石陵寢,然後在兩座陵中間搭起一座橋。金字塔跟泰姬陵真的非常壯觀,但是想到這些古蹟背後的建造過程,是傷害多少條人命才造成?
3/表面上歐朗傑柏王子雖弒兄篡位、囚禁父親於阿格拉堡,殊不知信奉回教虔誠的歐朗傑柏,看到父親瘋狂無止盡的行為,及儲君大哥遊走於回教和印度教的做法,他的一些行為就多少能體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