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四, 7月 19, 2007

小紅帽的故鄉~修瓦姆




























































































小紅帽的故事相信你我從小聽到大,但小紅帽的家鄉你可知道?根據研究可能在修瓦姆地區,我們實地走訪,果真在Ziegenhain和Treysa這兩個小鎮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Ziegenhain實在很小,小到沒有火車站,只有火車月台,下了火車的我們,有那種來到不知名的小鎮的感覺,內心澎湃不已,很有冒險的感覺。
沿路沒遇到什麼人,只會一句德文謝謝的我們,就算要問人,也沒人可問,終於遇到一群放暑假的小孩,但是秀才遇到兵,完全雞同鴨講,隨便拍拍照好了!小孩還蠻挑剔的,發現戴帽不帥,立即補拍,掏出糖果口香糖,皆大歡喜。
索幸翻出小紅帽的圖,問到一位阿桑,她勾勾手指頭,就從家中抱出一具大玩偶,咦!這不就是我們要找的小紅帽嗎?既然找到了,就感到心滿意足,決定往下個小鎮去,沿途發現有棟住家,牆上佈置挺特別的,就又東拍西拍,想不到屋主這位阿公,見我們愛拍,就邀請我們進去拍照,還叫我要拍他指定的東西,包括他們家的雞,我心裡的OS「台灣就有雞,我大老遠的坐飛機來你們德國拍餵雞……真是搞什麼飛機!」
後來他更請我們進屋去,我心想該不會要請我們喝下午茶吧!這不就得耗掉一下午,沒想到他只是要展示家中珍寶,沒錯,你猜對了!我們的小紅帽又出現了!還外加一個~小男朋友,上天給了我們好多驚喜,從他家中的老舊照片,再在都證明著~這裡真的是小紅帽的故鄉啊!
Treysa這個城比較大,火車站裡也告訴你,我們也有小紅帽!距離火車站3分鐘的路邊就發現了小紅帽及大野狼!真是太easy了!再下去一點點的小廣場~小男友登場!


其實我事後把阿公家的老照片跟小紅帽的雕像一比對,發現相似度達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你認為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Treysa隔天開始的三天要舉辦嘉年華,而且第一天會有真人版的大小紅帽遊行表演,但是後來我們並沒有造訪這個小城,心裡殘存著一個美麗的遺憾!不過小紅帽的故事並沒有畫下句點,後來在艾斯菲爾德我們又見到了另一尊小紅帽,也在博物館看到了更多關於修瓦姆地區的文史資料、蠟像、圖片和珍貴的照片。這些就留待日後再談!看到這張海報就會一直幻想嘉年華的盛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