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二, 11月 24, 2009

啃書蟲的春天

若說旅行是我的最愛
我第二愛的是看書
看書可算是心靈的旅行吧
每天睡前我都有看書的習慣
但我並非把看書當作助眠手段
而是真真正正把他當作一件每天必做的儀式
蘇東坡說無肉令人瘦 無竹令人俗
Y金語錄~無書令人愁 無錢令人惱
有了錢才可以買書 旅遊
其他生活花費我倒是很少
家中因此書籍眾多
算是我的小小收藏

以前剛會賺錢愛買繪本
而且是一套一套的買
開始旅遊後
對各國歷史產生興趣
專門蒐集旅遊用書
帶樂團又變成要補充個人不足
也買了音樂欣賞入門書籍
最近幾年開始愛看村上春樹的散文[小說我不愛 都用借的]
其實我很愛看別人的廢話
想知道這些作家的想法
有一位女作家新井一二三的文筆我也相當欣賞
向田邦子的散文集我一整套都有
妹尾河童的畫冊筆記我也愛看
台灣作家我會看舒國治 許書寧[很偏門吧]
其實蔣勳的書也不錯
但我更愛用聽的

他在大愛台講美的覺醒我可是忠實觀眾
擁有那麼有磁性的聲音
除了小時候聽過李季準的經驗
蔣勳可算是天賦異秉
上天對他可真好
又會寫詩又會畫畫
說話又好聽
好生敬佩

紅山雪夫的旅遊系列我奉為圭臬 出國必帶
還有誰呢?
池波正太郎餐桌情景也算一咖
小說我只收集日人岡本綺堂 偵探怪談系列
JK羅琳的哈利波特 CS路易的納米亞傳奇
托爾金的魔戒
我還有很多日本漫畫喔
最愛的是蟲師
漆原友紀真是細緻 一年只出一本
還好她只出到第十集
不然每年等她的書會等到發轟
難怪會受到青睞改編成動畫跟電影
動畫版的色彩真是厲害
配樂也是一絕
拉拉雜雜買了一堆
我老了應該可以租書維生啦
美中不足只有~
我的朋友當中只有IGGY可以聊書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愛看書
交個網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