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二, 11月 24, 2009

波蘭蝦米碗糕2~華沙受難記
















波蘭國土很大
我們從維爾紐斯離開後
直接殺往北部大城格但斯克
並巧遇波蘭阿公
[此次邂逅留待下次再談]
因為搭了夜車
種下我在波蘭生病的病因
一到格但斯克非常不舒服
拖到華沙已奄奄一息
出門在外最忌生病
尤其是需要投醫之病
不是Y金鐵齒
在格但斯克已經心裡有看醫生的譜
只是想到華沙畢竟是首都
醫療品質應該比較完善
又想找台灣辦事處幫忙
這一定要到華沙才有
透過V在網路上搜詢
找到台灣在波蘭辦事處的曲組長幫忙
實在是Y金的救命恩人
現在寫來好像很平淡
當初可是叫我感激涕澪啊
話說逛完華沙市區的我 因身體發炎 只能乖乖回旅館休息等候辦事處人員
電話中問得非常仔細
聽起來的意思是如果沒有危及生命就得自行處理
雖然不能說我幸運得重病
但好像就是這樣啦
曲先生一進我們這10人房
畢竟是外交人員 不能丟台灣人的臉
西裝筆挺 一副官員格調
沒問幾句就帶我上車
這車也是粉有看頭
Y金從沒機會坐過賓士休旅車
卻在華沙因著生病而有幸搭乘
還配了一名波蘭司機
唉!
這般待遇只應天上有
辦事處在科學宮
診所在後面
還是在百貨公司樓上
真是有趣
上了電梯
曲先生一直說已經預約了一女醫生
不能遲到
看病的過程也很有趣
醫生問診非常詳細
問診完請我躺平
接著是觸診
原本還說要內診
因我是第一次發病
她考慮再三又說不用了
還好還好
開了處方箴
藥局剛好在樓下
當然掛號費跟醫藥費要自付
只要有人帶我看病我就要偷笑了
折合台幣大約2000元
在歐洲看來應該是很便宜了
[回國後竟然在新聞看到很多台灣醫學生都到波蘭拿醫生執照
我真是失敬失敬]
曲先生畢竟是台灣人
看完病還一直囑咐V要幫我煮一些有利病情的湯
就帶我們去家樂福採買
藥補不如食補
回旅館後我一直待在廚房裡燉著我的湯
老外一直很納悶我在煮什麼好料
只要經過就會探一下
甚至還有人嫌棄那味道打開抽油煙機
真是夠了
我都沒嫌你們抽煙喝酒的臭味
你們還嫌我燉湯的香味
只能說國情大不同
也沒什麼對錯
我還因此放棄了一窺森林中那尊蕭邦雕像的機會
隔天就啟程前往克拉科古城
抗生素後來果然發揮效用
吃了兩次不舒服的症狀全消
至於Y金到底是生什麼病
說出來真是見笑
其實是因為憋尿產生尿道感染引起發炎啦
別小看這病
我因為發炎還出血呢
小命總算保住了
愛旅行的各位一定記得
多喝水[醫生說一天2000cc的水也是我該吃的藥喔]
多上廁所
可以到藥妝店找蔓越莓吃
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跟2000cc的水奮戰
實在是戰況激烈
這是蕭邦心臟所在之地
對於這位愛國詩人
我由衷敬佩
[接觸波蘭人機會越多
對他們越生敬意
大戰被迫害成那樣
卻能很快重建
走出陰霾
說他們樂天卻也不像
民族性使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