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日, 11月 29, 2009

波蘭蝦米碗糕6~克拉科古城巡禮



旅行當中
住宿地點及品質決定了當地的旅遊質感
克拉科似乎佔盡天時地利人和
Y金大病初癒此為其一
住在火車站跟古城區附近此為其二
克拉科景點豐富此為其三
你想想
每天一出門走沒幾步路就到古蹟
就算出遠門也很方便搭車
甚至在旅館陽台上還可遙望古城廣場的煙火秀
自從來到克拉科
每天的心情都很好
更替旅行加分不少
我的鏡頭下觀察人的成分也跟著變多
來到此地不能錯過達文西名畫抱貂的女人
這貂我之後在布達佩斯的馬格利特島上倒是看到很多年輕男女養來當寵物
想來博物館裡應該也只有這件名畫
就沒買攝影券進場參觀
想不到還沒看到貂就先瞥到我最愛的老布爾哲勒
衝動之下做了一件不道德的事~偷拍
人真是不能做壞事
我一拍馬上被抓
博物館小姐先請問我有沒有買攝影票
我誠實以對
她小姐二話不說當場請我刪除
我自知理虧就跟著照辦
但其實其實..................
我拍了兩張
也就是說只有刪除一張
所以
這最後一幅可是非常珍貴啊
至於鎮館之寶~抱貂的女人
只能一直很用力的欣賞
不過我還是在禮品部補了幾張她的明信片跟書籤啦!
我個人認為
我還是喜歡布爾哲勒啦
當然如果達文西把那隻貂改成貓或是Y金
或許結果會改變吧?
對了!那幅畫應該是耶穌在傳道吧!
連狗狗都跑來聽
耶穌是在講故事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