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11月 28, 2009

波蘭蝦米碗糕3~熱心的格但斯克阿公




清早抵達波蘭北部大城格但斯克
街上只有倒垃圾的清潔工可問路
卻怎麼也找不到hostal
就在路上巧遇阿公 阿爾伯特
他說他家隔壁就有hostal
連忙帶我們過去
還跟我們說他先去理髮
一個小時後要帶我們來個city tour

一小時後
阿爾伯特背著相機出現了
沿路只見他一邊介紹
一邊叫我們擺pose
他大拍特拍了好幾回
甚至還在一旁猛喀嚓
比我們這兩個遊客更遊客
阿公!你馬幫幫忙!我自己都沒拍好嗎?
阿金我因為身體不適
完全跟不上健步如飛的阿公跟v
阿公還一直叫我快點快點
殊不知我是啞巴吃黃蓮
有苦說不出
只能一直跟他說我想上廁所
所以我對格但斯克的印象只有阿公
城裡是很漂亮啦
但從三小國一來到波蘭
頓時感到好多人喔
後來跟同寢室的北歐人攀談後才知道
原來來這裡度假很便宜
老外就愛比較
而且比的是今年去哪裡度假

後來阿公還帶我們去中央市場內吃道地的猶太餃子
我本來來波蘭就一直想吃這道招牌料理
只見阿公先到餃子店點了原味餃子跟藍莓口味餃子各一盤
又到對面商店買了一瓶優格
好特別的吃法
雖然我吃在嘴裡
眼睛卻一直盯著鍋子裡的熱湯
但又不好意思讓阿公再破費
只好作罷
總算回程碰到活動慶典[也不知道是在慶祝什麼?反正就是有很多攤位]
看到路邊攤現炒蘑菇 馬鈴薯跟兩鍋熱湯
我提議回請阿公[其實是我很想喝熱湯當早餐~中國人的食性]
想不到這路邊攤竟然粉貴
因為撘夜車沒怎麼睡到想說回去補眠
又被邀請到阿公家上網
阿媽叫安娜
兩人感情不錯
家裡養了一條臘腸犬跟兩隻貓咪
喜愛動物的Y金覺得這對夫妻真是幸福
阿公一直秀出他們夫妻去古巴買的帽子跟酒瓶開始給我們角色扮演
又開始拍了起來
我真是敗給他了
也因為阿公
我對波蘭人的印象大大加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