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一, 11月 30, 2009

波蘭蝦米碗糕7~Zakopane踏青紀行

我的波蘭行已進入尾聲~從北到南只玩了三個大城
當然不夠
這最後一站
就是波蘭南部山城Zakopane~每年吸引三百萬遊客至此  號稱波蘭冬天的首都
去克拉科公車總站搭巴士  竟然出現一大批遊客  往Zakopane的車子幾乎一個小時一班
班班客滿  一位難求  我們的車從克拉科早上9點發車  中午12點才到  我幾乎快睡著
到達Zakopane公車總站後還要再步行一小段路 右轉走至KFC  人滿為患
大家好像都約好了一樣 
登山路徑一大堆[遇到一位先生帶老媽媽來健行探聽到的]
我們沒做好功課  想說當天來回
結果發現從Zakopane搭巴士翻過Tatry山就到斯洛伐克了
失算失算[巴士每逢六日才有越境車次]
我還因此錯過了斯洛伐克境內中歐最大城堡Spissky城堡~下集分曉
[老天爺叫我再去斯洛伐克一次吧]
Zakopane鎮上開了一堆旅行社
有一堆斯洛伐克的行程可參考

這Zakopane山區實在熱鬧
我們因為時間不夠  只能選擇搭來回纜車上山  走不到6km的登山口處就得回程
沿途實在好笑
我好像回到台灣廟口的夜市
吃的喝的玩的樣樣齊全
波蘭人賺錢頭腦真可媲美台灣人
把瑞士的聖伯納犬也找來開一間與客人合照賺錢的店面
還有很多攀岩區
仔細一看
最頂端吊著一排乖乖喔
攀到最高點的人就拔一包乖乖下來當作獎品
如果你第一次失敗 試第二次失敗老闆會自動拔一包乖乖送你當安慰獎
像不像台灣夜市的撞珠台
我強烈懷疑這種玩法取經台灣

回到纜車站附近
有一間現炸薯餅店擠滿人潮
我們聞香而來也跟著排
相當有料
當場就在門外吃將起來
只是一想到回程那三小時的巴士
還沒坐上去就感到疲勞
最怕的是搭不上車子[要回克拉科的人一堆呢]
我Zakopane之行的結論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