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五, 11月 27, 2009

漫遊波羅的海3~意外的十字架山丘


























































































































































離開里加 前往Bauska近郊的隆黛爾宮
[別問為什麼? 看Mook介紹的]
過程非常艱辛 光是轉巴士就要徒步1-2 km
而且人煙稀少 我們還搭便車到一家類似汽車旅館的地方住宿
這座宮殿倒是很美 充滿著巴洛克和洛可可風格
只是看完了冬宮 夏宮之後 這裡似乎沒那麼值得大費周章而來
v臨時起意 想一探與巴西里約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十字架山丘
我起初極力反對 因為沒資料介紹
光看照片就要衝去那兒
可能是耶穌在呼喚我們吧
往維爾紐斯的車次怎麼都不順
只能先到邊境~Slauliai
隔天搭巴士到十字架山丘
我記得下車後又走了好長一段路才來到這鳥不生蛋之地
而且這裡只有這個景點
沿途不是看到大型遊覽車就是露營車
兩邊除了麥田還是麥田
我彷彿經歷了耶穌的苦路之旅
夏天毒辣的太陽賣力的工作著
在快要走趴之時
大大的耶穌跟後面一堆十字架形成的小山豁然出現眼前
我不是基督教徒
只是覺得這是很奇特的景象
也很意外
不過旅行就是出奇不意才會好玩
當初覺得麻煩
回來後卻也頗覺有趣
所以還是要謝謝v的堅持
愛拍照的人就是有這種特色啦!
ps.Y金所站的石頭
可是傳說中彼得大帝休憩之石
可別以為我是隨便呼弄大家
至於那隻貓
是旅館的貓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