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四, 1月 27, 2011

康橋尋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裏的豔影,
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作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大詩人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你很難沒聽過讀過

我在國王學院的康河邊遇到了志摩的詩
這碑不知是何人所立
但讓我驚豔
如果能有中英對照更好
讓每年來這兒尋幽的遊客或是劍橋的莘莘學子們能感動一番
康河上滿是載人的小舟

不同於牛津的古怪霸氣  康橋沉靜優美

有著嘆息橋的聖約翰學院
街道上充斥著代步的腳踏車

三一學院  有棵從牛頓家鄉移植來的蘋果樹
紀念這位發明萬有引力的大科學家
而我發現了來自大陸的小學生遊學團

對岸的父母真是對教育下一代不遺餘力

台灣呢?不要光是去迪士尼嘛!

國王學院


內有著名的國王禮拜堂
我來劍橋只有國王學院有開放
你能想像這只是一所學院嗎?
而這兒大大小小的學院組合才能稱為劍橋大學
遊客眾多  學生們忙著打工推銷乘船遊康河

騎腳踏車也是不錯的旅遊方式


國王禮拜堂  入內參觀還得再花一筆錢

賣力講解的導遊

真想在這些草皮上打滾
恬靜的康河
嘆息橋~我也在嘆息呢!難得船夫長得跟威廉王子那麼像
竟然跟這麼多人共乘  少了很多氣氛
不過聽著帥氣大學生一口優雅的英國英文
也是沉醉~好像在朗讀英文詩句呢!
這一幕令我想到大茂花瓜廣告
"老伴!今天出素"台灣狗語喔!
在船上的我不是在緬懷徐志摩而是在偷拍
"我輕輕的喀嚓  帶回英國的八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