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二, 1月 25, 2011

吃在英國

說到世界各地美食  應該不會有人提到英國
所以這次旅行  我對美食一點也不抱任何期望
當然會想嘗嘗有名的炸魚薯條~似乎英國只有這樣東西呢
其實不然  央格魯薩克遜人好歹也世居此地這麼久了
就更不用提居爾特人或是蓋亞人了
我的首選當然就是英式早餐  其次是英式午茶 
而傳說中的炸魚薯條則是吃一次就不敢有下次了
每天早餐首先得喝一杯柳橙汁~按照中醫的說法是穩死的  拉到死吧!
再來就得烤土司再抹上高熱量的巧克力醬或花生醬
當然如果有現做的果醬是最好的~這也是死  噎死吧!
重點來了!如果是好一點的旅館  在您入座時就會有侍者詢問您要喝茶或咖啡
等一些時間就會送上這份主菜~
香煎蘑菇  炒蛋  或是油泡蛋  薯餅  番茄  培根  豬血腸  黑布丁  鷹嘴豆
蘑菇有大有小 各有各的特色  小的Q嫩  大的多汁
我估計這份早餐吃完您一天的熱量都夠了
而我在英國每天都吃一模一樣的早餐
從新鮮吃到鬱悶
真是懷念台灣的蛋餅  三明治  飯糰  包子  烙餅
吃完這樣一頓油膩膩的早餐後難怪得喝一壺濃度特高的英式早餐茶
不喝點茶保證你不到三天會胖5公斤以上~肥死啊!
 貼心一點的旅館在房間會比照日本的溫泉旅館
在房間內準備電熱壺  茶杯  一堆茶包或三合一咖啡
和馬芬 司康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餅乾
若你問我為何盡是些高熱量食物
只能說英國天氣太冷了
看你要冷死還是肥死?二選一吧!

這是柯茲窩地區擺在自家門口讓人自行取用自行付款的手工蛋糕
看來貨真價實  可惜無福消受

這是在巴斯大教堂旁買的等路~肉餡派
我對它評價頗高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跟台南大餅很像  內餡有多種選擇 這個似乎是洋蔥馬鈴薯起司  真的好吃

這是Bibury小鎮上買的巧克力馬芬 很有特色

而我第一次與炸魚薯條的邂逅是在莎翁故居~史特拉福
真是吃一次就怕了~我們三人吃兩盤還是吃不完
終於知道什麼是吃到怕~拜託  這樣叫一人份 你當我是大胃王啊!

這是特意上酒吧吃的晚餐
英國酒吧禁菸
上酒吧吃晚餐真是料多味美 可以讓人大快朵頤
啤酒也相當好喝而且又便宜

最重要的是有推出套餐  我們大約點兩份不同套餐兩人分著吃就很飽了
這是牛肉餡派  美味多汁

這則是英式香腸薯泥
我覺得他淋的醬真是滑嫩
似乎是燉煮很久的牛肉高湯

這家pub叫紅獅  頗有歷史  建築古色古香  從外面根本看不出是pub
套餐有好幾種  也有推出早午餐  是不錯的選擇喔


至於午茶 在湖區彼得兔的世界就已淺嘗 這裡就不再多作陳述


而這間莎拉奶奶的手作薑餅屋就開在英國大詩人華茲華斯墓園旁
生意興隆  遠在一旁就能聞到薑餅香氣  可稱一絕

為了品嘗傳說中的英式烤牛肉
我們在溫德米爾又去了一次pub餐廳
還是沒點到我心目中的烤牛肉
倒是吃了牛肉漢堡
也是不錯  沙拉裡的蕪菁還蠻解膩
有時會買些零食來解饞
這洋芋片還蠻好吃的  有別於波卡或品客的口味
易開罐的琴酒和威士忌則不建議
有點太甜
機緣湊巧又在歐巴漁港吃了一次外帶的炸魚薯條
又再次沒吃完  這東西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沒吃時會想念  吃了卻又想丟棄  最好是跟男性共食  我的男性團友每個都能獨自吃完一份
可惜吃完才發現別人都去光顧米其林三星餐廳  好恨自己
千金難買早知道  功課事前還是要多做
這是在愛丁堡躲雨時光顧的大象餐廳吃到的鮪魚烤馬鈴薯  有點膩喔
J.K.羅琳怎麼吞得下?
聖安卓鎮上的義大利餐廳
其實也不用花費很高  卻能享受一頓有質感的午餐
前菜~濃濃的起司慕斯
主菜是奶油鮭魚 好吃是好吃  但卻無法填飽我的胃
跟炸魚薯條真是反差
配菜是馬鈴薯沙拉  一個字形容~撐
其實旅程當中還有很多有特色又好吃的東西
可是礙於天時地利人和沒辦法一一拍照說明
我想最好是自己親身去體驗
像我有一兩次漏網之魚
例如倫敦市區的素食餐廳
又例如湖區的牛肉捲
雖然我都沒拍起來
可是現在回想在英國的吃
這兩次很自然的從腦海裡跑出來
可見我是真的覺得好吃把他記住了
吃東西要有好心情  好同伴 好體力
就跟旅行一樣
東西好吃固然重要
有了好心情好同伴好體力
我想對吃加分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