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一, 1月 24, 2011

1Q84


剛趁著假期看完村上春樹的1Q84 Book1
因為還沒看完整集  所以對於小說的脈絡走向不是那麼清楚
但可以確定的是青豆與天吾應該會在Book2中重逢產生火花吧!
村上的小說我並不是每本都讀得了
我偏愛他的遊記和短篇
尤其他和安西水丸兄一搭一唱的組合最讓我滿意
描述他個人經歷的散文我也很愛

他曾說過
如果沒有書,貓和音樂,他也許不會成為小說家.
就這一點看來
這三者是我跟村上的共通點
雖然我不是小說家也沒那種天分
但愛書愛貓愛音樂的我也很愛看村上的書呢
比起眾多獲頒諾貝爾文學獎的文學家
我反而喜歡村上的文筆
舒服 特別 不做作
雖然寫了那麼多本的他可能無法逃脫固有的思維
但說到能在小說中融入古典 爵士音樂  義大利麵  的作家
我看他算是個中翹楚
期待他的新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