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五, 6月 11, 2010

咪咪好走!

陪伴我13年的咪咪在6月的第一天離開了我
我第一次體會到椎心的痛苦
抱著喘不過氣的牠一直猛念南無阿彌陀佛
眼淚一直狂飆

我幫牠布置了一個安息的小窩
放上牠的玩具毯子
媽媽最後還在牠身上灑滿金紙
爸爸幫我帶牠到我從小的故居糖廠去掩埋
我不想幫牠火化
因為我不知道火化時牠會不會再痛苦一次
一方面看牠痛苦而希望牠早點解脫
又怕牠真的走了我該怎麼辦
就這樣送走了咪咪

現在我還不能完全走出傷痛
打這篇文章時還是一直掉淚流鼻水
吃素跟抄經念經其實都是為了自己可以不要那麼悲傷的藉口
把功德迴向給牠讓牠有好的歸宿
問題是真的會迴向給牠嗎
我覺得這比較像在自我安慰

送走牠的隔幾天又聽說也在當天
可愛的學妹也在30歲英年早逝
我的眼淚似乎流乾了
還要再帶走誰呢?
唯一希望的是牠們都回到主的懷抱
明天就是學妹的告別式了
我先用文字來送送她跟咪咪吧!
願逝者安息  生者平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