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五, 6月 11, 2010

走入金字塔

彎曲金字塔
據說是第三王朝法老Huni先在Meidum興建金字塔失敗後
其兒子Sneferu所建造
下層呈52度角 上層呈43.5度角
所以形狀在中途呈現不完美的曲折
但在後代看來卻是特別的一座金字塔
我們進入彎曲金字塔的密室參觀
通道非常的小  而且坡道角度小急速下降  非常難走
我們幾乎是呈現弓步低頭行走
進去時是下坡道 回程是上坡
感覺下坡比上坡更難走
金字塔內有三間密室
可再攀爬扶梯進入停棺室
愈往上空氣愈臭只見眾人紛紛掏出口罩外加綠油精
先在人中抹一層  再在口罩上抹一層
但爬到上層仍然抵擋不住這幾千年的惡臭
之後的幾天
我們都在和肌肉痠痛奮戰
尤其個子高的人會越痠痛
因為腳長  因為角度更大
只有此時我恨過這身高
我想我媽應該會偷笑
一般孩子會怨恨父母基因不優
以後就叫這些小孩走一趟金字塔就行了

這是紅色金字塔
我們後來都猛裝金字塔前的沙子準備回國分送親友
甚至還有人連尼羅河的水都不放過
裝到後來還比較分級
哪裡的沙最細緻
大家一致公認是撒哈拉沙漠的沙排名第一
我個人還會收集石頭
埃及的雪花石相當有名
所以我也補了幾顆回來
我也曾收集落葉  貝殼  果莢  甚至是壓花
住旅館難免都會有鮮花奉送
這後來都能變成伴手禮甚至是旅遊回憶

當然要提一下金字塔外的破舊廁所
可惜當時非常嫌棄沒有拍照留念
就留給以後去埃及的朋友們一個驚喜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