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6月 12, 2010

一場告別式

今天去教會送走了學妹
出發前為了預防萬一
還是帶了手帕
儀式開始會眾起立唱聖歌我就不行了
基督教運用音樂聖歌感動人心的力量讓我吃驚
但是跟我外公的法事比起來
佛教的誦經似乎比較能撫慰人心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偏見
告別式中播放了學妹從小到大的照片
最後竟然還跑去醫院拍下學妹在病床前努力跟病魔搏鬥的一幕幕畫面
雖然此時整個教堂內黑漆漆的
但卻不時響起此起彼落的抽搐聲
我兩次去醫院看到的學妹都是強打起精神的神情
就算出院後的她來我家仍然感覺精神不錯
但在今天
我在影片中看到了病痛中的她
如何靠著宗教信仰硬撐
看到了她抄寫的一張張的詩歌
看到她人生最後的一段
看到她離開人世臉上帶著平靜異常的神情

學妹早在告別式前的今早就火化了
墓地選在高雄
就在親人離開教會要啟程前往墓園時
台南開始下雨
我把它當作是學妹要幫我們來送她的人洗去悲傷的一場雨
希望她在主的身邊能無憂無慮
我衷心盼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