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日, 3月 23, 2008

雪中的卡帕多其亞3


哥樂美戶外博物館離鎮上大約要走1公里多的路程
完全看不到小巴
只好搭11號公車
豈料
在雪地行走對我們身處亞熱帶的台灣人而言
真不是普通困難
步步為艱
還好民宿的狗兒一路護送
這狗兒大約看到我倆相當彆腳
才仗義相助
戶外博物館如資料所介紹
處處有基督徒留下的痕跡
奇岩區除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更值得欣賞的就是古代人類的信仰堅貞
壁畫充滿了古樸質感
令我想起小孩子的塗鴉
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們逗留了一個半天的時間
總算參觀完整個博物館
[門口外還有一精采的教堂~也屬於戶外博物館]
剩下不到半天時間
我們計畫著要租摩托車自己走紅線
[跟吳哥窟一樣有紅線綠線]
但擔心路上積雪
不知要如何騎車
逛了三間摩托車出租店比價談判
最終回到其中一間
[此地居民非常難講價~令人生厭]
如果價錢統一公道
誰還要多費心思談價錢?
總覺得出門在外常被當冤大頭
立契約時說好油錢自付
比照台灣
騎完得加滿油還車
[這是圈套
後來我們根本找不到半間加油站
據說他們都久久加一次
而且汽油是裝在瓶子裡
也因為這樣被坑了一些錢]
出發後發現這台逋逋方向盤整個卡死
所以不能右轉
本想繞近路殺到烏爾普
誰知就在費盡千辛萬苦爬上連續S型的陡坡之後
荷槍實彈的阿兵哥出現了
他比了比地上叫我們回頭
原來積雪事小
但結霜事大
路滑封路
剛剛上坡路時我就一直擔心回來該怎麼騎
現在前方就是那大斜坡
只好請Iggy下車溜冰
我呢把摩托車當雪車騎
上山容易下山難
我簡直是在跟生命開玩笑
命是撿回來了
卻在最末一程車子打滑
我們一車兩人通通跌倒在地
所幸只有小腿稍微烏青
但心裡實在是圈叉到不行
後來只好騎外環道路
誰知實在是太冷了
雖然穿起了小飛俠雨衣[一件10元]
大腿卻刺痛無比
下車時腿都發麻
就這樣租了三小時只騎了兩小時
就乖乖滾回機車行
還被多坑了3里拉
硬是說我們油用了2公升
拜託
這種風大雪大的壞日子
我的車速只有40
怎麼可能
擺明了就是要欺負外地遊客
但證件在他那兒
我們只能啞巴吃黃蓮
早早離開結束這討厭的一天
隔天只好乖乖的花50里拉去參加Green To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