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日, 3月 23, 2008

雪中的卡帕多其亞2











不經一番寒徹骨 哪得梅花撲鼻香
一早醒來
窗外舖上厚厚一層靄靄白雪
看得Y金心花怒放
當下與Iggy決定搬家去也
趁早餐尚未準備之際
我倆連忙踩著積雪到處尋窩
此間旅遊發達 不怕找不到住宿地點
但因冬天乃旅遊淡季
很多民宿根本不開放營業
終於讓我們發現一頗中意的民宿
談好價錢 吃完早餐後就捲行李走人
拎著未乾的衣物就這樣在雪中行走
想起法蘭德斯農民畫家彼得.布勒哲爾的名畫~雪地獵人
我們不是獵人 倒像難民
我盤算回國後也來畫一幅~雪地難民
第二間民宿住的還是洞穴屋
但空間超大
因為屋主給了四人房
洞內還有洞[後來發現越大越冷]
這麼大的洞穴屋
只提供了一台小型電熱器
正好擺在兩張床中間
事後Iggy對我坦承
如果他自私一點
半夜偷偷將電熱器轉到他那邊我也渾然不知
好個Iggy
睡個覺還得遊走在道義與活命當中
Y金我算沒白交你這朋友
當下回了他一句
[如果你當真這樣做
現在的我已凍成一冰棍]
也對
其實這卡帕多其亞說穿了
就是遭受迫害的基督徒亂葬崗
所以身處洞穴中內心毛毛然
總是快樂不起來
此為主因

1 則留言:

阿信 提到...

是啊!
你們可以survive真是幸運兒!
而你
更是雙倍的幸運
因為你有一個不會趁著你睡覺偷偷把電熱器轉向的正直好友
令人羨慕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