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一, 12月 06, 2010

英倫跳上跳下5~免費的大英博物館

會想來英國旅遊,除了一想目睹愛丁堡羅斯林禮拜堂,二則想來瞧瞧大英博物館
原因無他,我愛極了館藏的古代波斯遺跡~蘇美 巴比倫 尼尼微  烏爾  亞述  波斯
為何沒提到埃及文物?其實不然
埃及文物之前早在埃及開羅博物館都看過很多
但去過土耳其的安卡拉~安那托利亞博物館
見識到中亞一代的文物~西台文明
更讓我對大英的館藏產生慾望

這英國人很妙
當初在世界各地掠奪別人的文物國寶
現下似乎是怕被人家要回去,參觀他家博物館竟然不用門票
而且不只大英博物館,很多國家級的都免費無料
所以像我們這種窮遊客來英國就對了
每天都泡在免費的博物館就可以了
這也是我對英國念念不忘覺得還要再去的原因


埃及死者之書的特展~我似乎沒瞧見
一心一意都在看波斯

大英外表雖然是古典型建築,大中庭卻比照羅浮宮的金字塔也來個現代改良版
新舊對比,我很中意,它樓上是圖書館喔!一樓則是販賣部!
我很少有逛博物館卻不買東西的例子,只有大英,因為時間太不夠了
我看到連看紀念品的時間都沒有

鎮館之寶~羅賽塔石碑[正牌的~多年前曾在開羅博物館看到複製的]

我最愛的~亞述帝國人首牛身長著翅膀的守護神~善良的拉馬蘇
 注意看!
牠有五隻腳,我總覺得撲克牌上的老K就是在模仿他 

這應該是國王的立體浮雕[英文簡介上都寫著某某King,
英文再爛這一點是不會看錯的/當然有些是神像啦!]

最厲害的是我覺得他收藏的淺浮雕一點也不輸給吳哥
我就彷彿置身在天堂呢!真是愛死了!
士兵淺浮雕,跟埃及很像,圖像都畫側面,很少正面畫法

很大喔!整個牆的立面!我也拍得很辛苦說!

這木製的城門竟然沒爛~神奇哪!

獵獅場景磅礡大氣~獅子還吐血呢!只是古代的中亞就有獅子了嗎?不解!還是非洲來的貢品?
我當下真希望一直看到天黑

充滿楔形文字的淺浮雕
當然大英不只有這些中亞寶物
復活島的摩愛

埃及文物

希臘羅馬文物

雅典帕德嫩神殿的三角門楣飾物[幾年前有聽說希臘政府在追討]

最熱鬧的莫過於二樓的木乃伊室

除了人,還是人!

白玉盒(內臟罐)- 4個、大理石材質,名為『坎努帕斯之罐』(canopic jars)
裝的是法老的肝、肺、腸、胃
魚的木乃伊鱷魚木乃伊
貓咪的木乃伊鳥的木乃伊

真正的媽咪~Mummy

埃及著名的壁畫

  而就在約定的最後10分鐘
居然讓我發現我的另一個最愛~羅馬馬賽克鑲嵌畫
只能說老天爺對我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