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1月 09, 2010

Hungary!hungry?6~匈牙利國慶慶典






匈牙利的國慶週熱鬧異常  當天在多瑙河上還有歐洲一年一度的世界飛行大賽
全匈牙利的表演團體都應邀到布達佩斯城堡進行表演
所以可以欣賞到很多民族舞蹈及歌唱
依稀記得以前還花錢去看表演
沒想到這次是只要買票到城堡山就可以免費欣賞

從瓦采大街一路晃到鎖鏈橋再上城堡
也去了漁夫堡  這類古蹟是不會有多大改變
倒是因為加入歐盟  遊客變多  物價上漲

飛行大賽我是沒什麼興趣
所以乾脆躲在民宿偷懶
實在閒得發慌才跑去英雄廣場市民公園溜達
感覺都沒什麼改變
英雄廣場聚集了好多人在唱國歌
我看到有非常愛國的匈牙利人披著國旗慷慨激昂
令我回想起多年前住宿三星旅館遇到的旅館人員也是如此
談到往日奧匈帝國的風光和當下匈牙利的落後搥胸頓足
還畫了國土被侵略的地圖解釋給我們聽
真是愛國

飛行大賽後來聽說由奧地利人抱走大獎
當我們後來去到因斯布魯克友人家中還恭喜他們
結果對方並不知情
可見這飛行大賽只是錦上添花之一樁

回程遇到封路  有黑頭車跟穿著隆重之官員衛兵
後來總算瞧出端倪
教堂內有聖骨在國慶日當天會移出給民眾遙祭
當晚還有施放國慶煙火
我正坐在房間桌上享用晚餐欣賞電視機裡的新聞實況報導
對討厭熱鬧的我而言
這樣比較舒服  不用人擠人
因為我只想看愛看的東西
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好處
隨心所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