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1月 02, 2010

Hungary!hungry?2~到艾格的美人谷喝公牛血


艾格是上次匈牙利行的遺珠之憾  此番第二次來到匈牙利  自然一心飛奔
這艾格位於匈牙利東北  是平緩的丘陵地  適合摘種葡萄  自然成為酒鄉
上次曾買到托卡伊回國孝敬老爸  這番既然來到艾格  也想買酒回家
一到艾格  馬上往產酒之地~美人谷走去  搭車5分鐘的車程我們用走的花了15分鐘
宛如漫步在雲端的場景~其實沒有  一直懷疑有沒有走錯路倒是真的
美人谷是一馬蹄形的山谷 有多達50個家族經營小型酒窖
我挑了其中客人看起來較多的酒窖  可能背包客的打扮不受青睞  兩位店員不太搭理
買了一杯100Ft[台幣不到20元]的玻璃酒杯公牛血
就在店外桌上喝將了起來  說到滋味嘛~酒味濃澀  並非我愛喝的調調
少少一杯我卻不大想品嘗  自然也不想帶回台灣~帶酒回國本非易事
看到遊客大都開車自備塑膠桶~就像台灣人帶桶子買水一樣
可見當地人喝酒就像喝水一樣
雖然我不愛公牛血  但可不容小覷~它可是世界最高級的紅葡萄酒
原因應該是我喝不起最好的等級吧
只能喝一般粗俗的等級  聊勝於無
回程肚子也餓了  決定灑錢到一頗具看頭的葡萄藤下大眾餐廳吃午餐
品嘗艾格牛肉清湯和匈牙利燉牛肉拌義大利方餃
但不知為何他的前菜是一碟生切青辣椒  我完全沒動
因為已過午餐時間  客人稀疏  餐廳樂隊竟在我們面前演奏
害我只好裝闊給樂師小費~殊不知心裡淌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