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1月 02, 2010

Hungary!hungry?3~艾格的品酒嘉年華


艾格是一座大學城
城內有一座艾格城~只剩城牆 聖堂遺跡  主教館
[我沒進去  看城堡看膩了 意興闌珊]
但他四周圍倒是很有看頭
充斥著一些俄圖曼土耳其留下的生活遺跡
像是溫泉  澡堂[哈馬]  跟羅馬人好像喔!侵略到哪兒  就有跡可循
據說城內留下的米那雷特尖塔 是土耳其殘留歐洲最北的紀念碑建築~40m
看起來舊舊的  當然比不上我在土耳其看到的那些尖塔
大教堂的管風琴演奏我有幸聆聽~也比不上里加花錢聽的
其實旅遊沒有所謂好不好
只有看當時的心情決定你對這個地方的想法
我對艾格最有印象的
是第一間民宿的老闆娘
我們太早check in
所以就先丟行李跑去美人谷溜達
回來超過時間~想不到老闆娘已經把房間租給別人  還怪我們不守時
可是我覺得如果我們有心不住怎可能將行李寄給她保管
後來她介紹我們住比較有點距離的朋友沒開放的民宿
這一段過程現在回想起來也是很好笑啦
旅行充滿著不定性~就是一般說的刺激吧

黃昏時的廣場竟然辦起了品酒大會
只見人手一個玻璃杯
到處是酒杯碰酒杯的chess聲和烤肉的香味
我們也一攤一攤的逛了起來
可惜剛剛才喝了一杯公牛血
不然我肯定要來杯托卡伊
畢竟托卡伊這種貴腐葡萄酒可是被法皇路易14譽為帝王葡萄酒中的葡萄酒帝王
屌吧!
可惜我沒喝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