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一, 2月 07, 2011

陸龍灣乘舟樂

越南的雙龍灣頗富盛名 
但去之前我只知有下龍灣而不知有陸龍灣
想來這龍都居住在越南
不過看了雙龍的鬼斧神工真是驚艷
簡直就是水墨畫中的傑作
我這才曉得中國為何會發展出國畫的系統
看樣子真的得跑趟大陸看看桂林和黃山
港邊停滿了小舟
等待遊客上門前先串門子
路邊攤擺著榨汁機~專榨甘蔗汁~我原以為是刨冰機呢!

這兒觀光似乎不是很發達  我只看到這一攤專賣帽子
其實比起風景  我覺得風土民情也是遊覽重點
來到越南有回到自己小時候在台灣生活的相同體驗
可以說是在重溫孩童生活
這是現在的台灣所失去的純樸
但和我在印度尼泊爾看到的又不一樣
印度尼泊爾太貧窮了
因為那裡是階級社會~富的很富  窮的很窮
越南比較像過去的台灣
很慶幸我去的時間還看得到
我想隨著經濟發展這種純樸以後也慢慢會消失

河邊洗衣喔!
漁夫則是在修理捕魚的器具
不知這小船的載重限制是多少
我覺得這艘快沉了
畫面會說話~越南人真是個個骨瘦如柴~好羨慕啊!

途中有兩段需要穿越隧道~很是有趣
在伸手不見五指  暗無天日的洞穴中搭船
真虧搖櫓的人有很強的方向感
但我想經驗是最主要原因吧! 
用竹簍捕魚的漁夫
但奇怪的是我來越南卻一點也沒見著鳥兒的蹤跡
如果是在台南
老早就會看到白鷺鷥了
後來在稻田裡也沒瞧見~我只能猜這兒的人過分依賴農藥
導致鳥兒在此地絕跡了吧!~好可怕的猜測~希望不是真的
 不知是香蕉抑或是芭蕉  竟種在水邊
水上人家出現了
商品除了飲料零食水果外還有荷花
如果覺得搖櫓的越南人很辛苦不妨請他們喝些飲料喔

用手搖櫓
手搖累了改用腳踩
我真是ORZ!
這兒的魚不知好不好吃?鮮不鮮美?

小舟魚貫湧入陸龍灣~遊客來了!
荷花開時一定非常美麗
這兒小孩要錢的方式很特別
他會自稱沒錢上學~要你資助他或是他的弟妹
但其實越南是12年義務教育
所以其實是騙你的
但我覺得這兒的人很可愛很善良就算騙你也會編理由
讓你心甘情願被騙~而不是只會說money!money!
輕舟已過萬重山~這句詩完全道盡全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