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二, 2月 01, 2011

體驗悲慘世界

我在倫敦觀看的歌劇~悲慘世界情況就如劇名~很悲慘呢!
首先光是買票就花了不少時間
在Leicester  Square就能看到許多售票亭
偏偏我們想看的票不是賣光就是太貴
我不是有錢的大爺
況且倫敦只是此行的第一站
斷不能在這兒灑錢
問了幾間下來內心已打起退堂鼓
跟友人盤算著不如等開場前一兩小時
再去Piccadilly  Circus的office售票亭試運氣

一般售票亭                                         公家打折售票亭
皮卡地里圓環
皮卡地里圓環地標Eros雕像~愛神
我的第一首選是雨果的悲慘世界~孤星淚
第二是獅子王~因據說演員會紛紛從觀眾座位衝上舞台
最後還是選了悲慘世界
不過觀看的過程真的很悲慘喔!
首先進場前我就被勒令要將大背包寄放在櫃台
但我進場後也曾看到別人沒有被這樣命令
這下子我的人權鬥志又被激起了~何以我們的背包就不行?
種族歧視嗎?
當然也可能是語言不通引起
但端看那位先生強硬的態度就會引人反感
如果你好聲好氣的建議我
因為包包太大可能會影響觀看品質
我想我會欣然接受
但他給人的感覺卻是~No!
讓我對皇后戲院大打折扣
心想以後再也不來

進場後會先在吧台前休息片刻
讓你喝喝飲料  聊聊天  上上廁所
略作休息後準備進場觀看表演
我發現這裡真是很重視禮儀的國度
作正式打扮身穿禮服的人非常多

友人去逛哈洛德百貨時
據說被要求將後背包拿下掛在手臂
你可以想像那種情境
身穿T恤  牛仔褲  布鞋打扮的遊客
將斗大的大背包扛在手臂的畫面

進場後我們才發現雖然買的座位在一樓
但不妙的是座位在一樓最後一排
而且因為頭頂有二樓突出的天花板
所以舞台二樓以上高度的畫面我們完全看不到
這樣解釋好了
連那幅高掛在舞台上的小女孩標誌
我只能看到眼睛以下的畫面
哈哈哈!悲慘到了極點
雖然悲慘世界的DVD和CD我早就看過聽過無數次
但好歹是花了大錢進來看現場~真是三聲無奈

隨著熟悉的旋律響起劇目正式上演
誰知演完第一幕尚萬強年輕時的戲碼布幕又掩上
這一耽擱就是好久 
觀眾們從一開始的鴉雀無聲變成喃喃自語又變成彼此討論
後來廣播說因為男主角臨時有事所以決定派代打某某人上場
話一說完現場竟響起一陣掌聲~
我後來搞清楚原來這代打者比較有名氣

大約半小時以後戲碼才又開始
當中我最愛看的當然是旅館老闆跟老闆娘
這兩位丑角爆笑的演出
他們兩人可是我心中除了尚萬強 賈維的大熱門
雖然很多台詞聽不懂
但隨著現場觀眾的反應跟演員美妙的音調
 誇張的表情和肢體及現場配樂
我也很能投入劇情的脈動
在謝幕時代打男主角還聲稱今天很累
我真是被他的幽默感打敗了

整場下來雖然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可以欣賞到這齣悲慘世界
雖然似乎很悲慘  但內心卻是滿滿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