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二, 4月 22, 2008

散步吧!







下班後
與學姊一同在操場走路
因為一直聊天
速度不快
我覺得應該定義為散步
目的是要流流汗 運動一下

小時候家門前是一片農田
馬路尚未拓寬的社區巷子極其安靜
飯後常不由自主的想散散步
一邊幫助消化
一邊駐足聆聽田裡的蛙鳴
偶爾抬頭還可欣賞一輪明月或稀稀疏疏的星辰
感覺很棒

現下自己住在公寓
門前是熱鬧的大馬路
找不到哪裡可以讓我散散步
漸漸變成宅女一族
非不得已是不想出門
反倒懷念以前的時光

住家附近商店林立
功能性佳
但卻不夠隱密
所以雖然便利卻吵鬧
是方便也是不便
食衣住行方便
但要散步卻不理想
散步時我希望可以看到大自然
花草樹木蟲魚鳥獸
邊走邊觀察
才符合我的興趣
如果散步時還要跟汽機車爭路權
伴隨著喇叭聲及引擎聲
我想這不是散步而是逃難

散步的時間也要挑選
我最愛晚餐過後
不但人車稀少
又很涼快
散步時也可以慢慢回想今天發生的事情
做個檢討修正
把不好的情緒排解掉
是很好的方法

看完蔣彝倫敦畫記一書
發現英國人最愛散步
腳力超強
倫敦到處都是公園綠地
真令我羨慕
台灣的都市綠地太少
一般人只能利用學校的操場
可惜操場太制式化
完全沒有有趣的point可供觀察
所以地點也是選擇的重點之一
農田或荒廢的土地是我認為較理想的地點
[如果住山上海邊放眼所及皆是]

今晚你散步了嗎?
跟著我的足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