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4月 12, 2008

孤挺花






















在我離家自己住在自己的小窩之際
母親送我一盆孤挺花
依稀記得自從我們搬家就在門前種了這株花
從小學六年級到現在
也該很久很久了
這孤挺花特別的地方
在於她一年只開一次花
大鳴大放
不鳴則已
一鳴驚人
就是我們俗稱的喇叭花
開花時清雅脫俗
宛如百合
每年花季時
我總會從花苞一直觀察到花謝
花期大約一星期以上
看她從花苞到開花的過程
非常令人期待
但就在去年
她失約了
人類破壞環境使地球生態變化
在我家陽臺就有一例
[桂花也是 現在一年四季常常亂開 不再是八月桂花香了]
我非常失望
從她的葉子一直抽長翠綠的長法
顯然她決定不來看我了
上個禮拜
我突然發現小小的花苞出現了
沒幾天
越抽越長
終於花苞裂開後呈現四支小花苞
今天終於全開
我覺得在自家陽臺作定點觀察也是不錯
明年見吧!孤挺花!要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