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五, 8月 24, 2007

奇妙的千陽河~科巴斯賓叢林歷險記



























暹粒河的發源地科巴斯賓山
一般旅行團沒有這個行程
我們因為自由行
所以決定找尋這潛藏在山中的水底浮雕
把科巴斯賓跟女皇宮排在同一天
因為路途較遠
捨棄嘟嘟車改乘出租汽車
希望用金錢換取時間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請聽我細細談起~
話說Y金我出國前找資料
發現有一水底浮雕相當特別
而且深藏山中
激起Y金特別的興趣
看古蹟順便登山健行
真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看資料寫說來回3個小時嘟嘟好
再殺到女皇宮
回來剛好到小吳哥看夕陽美景
心裡繪製出一幅完美的行程構圖~棒呆了!
沿路風景相似
都是紅土地跟凹凸不平的水漥
還好沒搭嘟嘟來
不然只有兩種死法~屁股痛死跟曬死[我不會暈車 否則有三種~吐死]
一到山腳
前方不遠處果然有指標
後來發現指標就只有這101個[哈哈哈!可怕啊!]
路況算還好 因為剛好是最炎熱的乾季來訪
沿途遇到三三兩兩的老外兼導覽員
心裡開始得意
本人自己找來 太強了
越爬越累是必然的
過程真是像極了我平日去爬中興林場
因為毫無指標[現在好像有些進步]
反正路幾乎都只有一條
偶爾有叉路就等後面的遊客
終於~
奇怪
出現一條不太有水的河
浮雕呢
聽聞下面有水聲
好吧!既然都走了這麼久
沒看到像話嗎
下溪流一看
我的媽呀!
這麼小的瀑布
這麼髒的河水
這下慘了!
還要再往下嗎?
我擔心如果下面還是長這樣
我還得爬回來
怎麼辦?
巧遇一老外
一問下面有什麼
她是很盡責的侃侃而談
只怪我英文太差
有什麼聽不出來
倒是還得走很久我聽懂了
好吧!拍完這小小瀑布往上爬吧!
一回到上游
奇了
這不就是水底浮雕嗎
大神VISHNU跟他的座騎~NADI牛
還有頭被挖走的仙女
竟然躲在這裡
而地表上一粒一粒的
不就是陽具[LINGA]的象徵嗎
一旁還有陰道[YOUNI]象徵
真是踏破麥肯那無覓處
得來真是費工夫[單程1.5H]
我麥肯那倒是沒破
破的是腳後跟的皮
迅速喀喳幾張
趕快走人
天邊響起了幾聲轟隆雷聲
巧遇的台灣媽媽說快下大雨了
這哪行啊
我可沒帶任何雨具
三步併作兩步走
加上後腳跟愈磨越痛
一個踩空
完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
這種痛的感覺我知道
扭到了!
而之後幾天的行程
果然完全DELETE
跛腳的我就這麼一跛一跛的
盡我之所能
連小環線都沒能完成
西方人說這條河是千陽河
真是說得極有道理
VISHNU這位生殖之神
倘佯在水中散播生命
試想如果是雨季
浮雕就會在水底
河水流經象徵陰陽的LINGA和YOUNI
向下流進暹粒河
吳哥人民不論飲用沐浴灌溉
完全經過大神庇護
生命也藉此傳承
雖然扭傷了腳
卻也因此更仔細的把大小吳哥城的浮雕
慢慢看的異常仔細
如果沒受傷
想必一定是拼了命的走馬看花
就沒有這種另類的感受
真是奇妙的歷險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