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8月 25, 2007

來不及欣賞的Angkor Wat Sunrise





















































在吳哥遺址中
只有Angkor Wat[小吳哥]座東向西
所以除了拍那五根玉米頭水中倒影
再加上只有它跟日出同方向
這兩個得天獨厚的優勢
造成來吳哥沒到小吳哥池塘觀看日出
就不能宣稱來過吳哥
負傷之後的我
行動力降低
走路速度是常人的一半不到
當3758賣力的趕路
卻在還沒到達小吳哥門口時
太陽已經迅速攀升在我們的嘟嘟車後方
向後一看
好大的日出啊
難怪不看會遺憾
下車之後
我急忙請同伴快跑
希望她可以完成使命
我則慢慢的跛著腳
一步一步往池塘移動
小吳哥腹地實在太大了
光是護城河的石橋
我就花了許久時間
而已經拍到日出的團體遊客
這時慢慢走出小吳哥
台灣阿公阿嬤的言詞犀利
讓我體會到殘障人士的無奈
[那個人跛腳耶!]
[這樣也來看啊!]
我的心裡實在是圈圈叉叉
跛腳就不能來看日出嗎?
為何就沒有同理心呢?
我沒看到日出已經夠嘔的了
為何還要落井下石
別人的無心之論
卻傷害到我脆弱的心靈
暗自希望以後自己不要也犯相同的錯誤
當我踱步到池塘前
應該已經是半小時之後了吧我想
可想而知我看到了什麼
不過還是很美啦!
而且因為一般遊客看完日出就回飯店享用早餐
我就趁沒什麼人時
再度去內殿迴廊又看了一次石雕壁畫
沒有人的小吳哥讓我感到當下的滿足
有瞬間與古蹟融為一體的感動
這是我在吳哥得到的意外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