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五, 7月 30, 2010

在越南看詐騙人生

劇名:詐騙人生越南篇
主角:珍珠店小老闆
配角:珍珠店店員甲男
                     店員乙女
                     店員丙女
友情客串:越南導遊
路人甲乙丙:本團團員
編劇  導演  製作:珍珠店全體員工
發行:三粒電視台越南分台

~第一幕~

遊覽車一到珍珠店門口
眾團員紛紛被趕下車
聲明是上廁所
但為何要安排半小時以上的上廁所時間
我想恐怕只有長期便秘患者才會如此
大家魚貫入內
臉上一臉無奈
不知待會兒會如何被坑殺
不到5分鐘之後眾人紛紛被帶入簡報室奉茶
在烈日下的這杯茶不但是燙的
而且竟然還是裝在塑膠杯內
有常識的人都不會喝

就在店員甲男利用單槍進行解說不到3分鐘
站在門口的店員乙女突然來報
~老闆來了!~
~老闆說想跟大家認識認識!~

主角登場

小老闆一到
店員甲男竟轉身離去  完全不理會老闆
[在台灣的下屬膽敢在老闆講話時偷溜出去嗎?]

觀看小老闆一副超級好野人裝扮
~頭髮豎起  手戴鑲鑽金錶  手指更有好幾只戒指
  脖子上還戴著一條金鍊鑲寶石墬子
全身金光閃閃  深怕大家看不出他是超級好野人之姿

小老闆:台灣的鄉親大家好![濃厚的娘娘腔口音  手比蓮花指]
             今天大家來到這裡真是歡迎
             我來這裡跟大家交朋友
             大家不買沒關係
             這間店是我八八的
             大家沒買沒關係
             反正我巴巴是股東之一
             我們是家族事業
             我們家的公司是我爺爺創立的
             大家看看就行了

            我是馬來西亞華僑
            我到過台灣讀書
            各位來自哪裡呢?
團員:台南
團員:高雄
小老闆:真的呀!我在台南成大讀過書耶!我讀書的時候住在陳唐山家裡,
             現在常跑高雄!畢業後在花蓮待了幾年學習,我巴巴認識謝深山,
             說他是好人,我讀成大建築系,現在住在清邁,
             大家下次有機會來清邁找我,我帶大家去玩!

團員各各激動不已,紛紛卸下心防,掏心掏肺,感激涕零......................

小老闆:大姊,你不要買啦,等一下我送你.大哥您貴姓?姓李,哇!跟我同姓!
 指著店員乙女:你去拿名片
                           等一下大家出去看看就行
                           反正這間店是我八八的
                           台灣遠百有設櫃
                           在這裡買跟台灣一樣價錢
                           沒有比較便宜
                           等一下大家看看就行!好不好?
                          反正今天我巴巴不在,我最大!

~第二幕~

團員們覺得莫名其妙,來到商品店還被老闆要求不要買東西,大家感到爆笑
走出簡報室來到大廳參觀沒多久,小老闆再度出現
小老闆:這樣好了,我帶各位到VIP室看看我的私人收藏
大家又被帶到一隔離房間,裡面又出現另一間VIP室

小老闆:這裡的寶石只是收藏品當作樣本給客人看,
            這一條好像沒多久前你們台灣有一位女明星友跟我們訂作一條
           好像叫什麼靜雯?
團員:喔!賈靜雯!
小老闆:像這種寶石要用特別的燈來照才能認清真假
             這鍊子只有18k不太好,我巴巴都賣瑕疵品,
            其實最好是用24k的鍊子, 不過這陣子黃金價格飆漲,
             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如果有人要買看能不能打折

此話一出,一旁的店員丙女立刻搶話:可是老闆我們沒有打折!
小老闆:沒關係,大家交個朋友,你們就少算一點,隨便算個價錢給客人.
講完從VIP室走出,讓大家待在展場,又開始介紹如何看寶石鍊子等等
又一邊指示店員拿出項鍊墬子給全團看來最有可能消費的李姓太太戴
小老闆:大姊,你戴戴看,不買沒關係,我送你都可以,可是只有第一個,
             要再多也沒有,其他人如果要買就算這個價錢,這個沒有多好,
             便宜啦!反正大家交朋友啦!給多少都沒關係!

此時眾女團員紛紛試戴,還鼓勵男團員買下送老婆,
集體淪陷中..................................
當然此時有警覺性的團員們在一旁冷眼旁觀,悶聲不吭,
一直偷笑..............................
買完賓主盡歡,賣的人高興,買的人愉快,一切盡在不言中,小老闆親自送到門口
當Y金拿出相機打算拍照時,小老闆轉身就走,一刻也不停留,徒留Y金空悔恨!

上車之後,還有人同情導遊沒賺到多少佣金,殊不知一條項鍊60美金,導遊沒有賺嗎?
從下車到上車導遊完全消失無蹤,一副不關他的事的態度,真是高人不露相,
到時出問題他一概可以推得一乾二淨.
此時Y金我真想學一下夜市人生的洪雷捏爆橘子喊一聲:恰!       ~The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