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一, 2月 01, 2010

作客因斯布魯克3~楚格峰我來了

依稀記得10年前我和同學學妹一起來到了楚格峰下的加米修自助旅行
年輕的我們為了省錢並沒有打算搭乘纜車上山
回國後心裡有些後悔
想不到10幾年後的現在
我竟然又有機會上楚格峰
可見這德國第一高峰是真的跟我有緣哪
從因斯布魯克火車站先買好套票
算一算真的很貴
可惜無法使用我們之前訂的歐洲聯票
只好再多一筆支出~反正都要回台灣了
後來覺得自己這樣想是不對的
因為Regina兄妹特地陪我們走這一遭
他們也是要多花這些錢哪
但我很慶幸這次自己有上楚格峰
搭乘那幾段纜車真的很過癮
尤其在最高的標的物前一覽阿爾卑斯群峰
這種機會應該不再有[當然以前搭小飛機看聖母峰也很新鮮]
從火車站下來還要再搭一段巴士才能到達纜車站
但我們等了一些時間最後覺得還是用走的比較快
於是變成了郊外踏青
沿途大家人手一機紛紛拍起了奇怪的植物
畫面也挺詭異
我竟來到德奧邊境做自然觀測
可惜Y金每天都被Regina媽當豬餵
一大早吃完早餐立刻衝去大吐特吐[還要刻意隱瞞]
此趟健行我乃苦中作樂只因胃裡沒東西獨剩胃酸作怪
等纜車一上山
糟糕
2950的高度我竟產生高山症的輕微狀況
頭痛呼吸急促
只能稍作休息不敢大意
幸虧有Regina這位醫生同行讓我非常放心
一個人在觀景台上欣賞遠處的冰河
但最令我吃驚的是那些特地套上安全繩索的遊客執意攻頂
這些人真是我親眼所見的英雄英雌
人類這種動物為了攻頂而不顧生命的舉動真是神奇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