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星期六, 10月 18, 2008

勇闖俄羅斯2~金環之旅


在還沒去俄羅斯前
評估了自己的能力也參考了背包客的意見
決定俄羅斯之行參加當地的Tour
但機票的日期是我們無法配合的
只好先自己殺去莫斯科待個幾天
再參加當地旅行團
參加旅行團的好處是
舉凡住宿 火車票 及辦俄羅斯簽證的邀請函都由他們負責
所以我們刻意挑了一團費用最少活動最自由的團參加[想當然爾就只有莫斯科跟聖彼得堡]
至於早來了幾天 我們決定自己跑金環三個城鎮
對於金環
我個人非常推薦
人民熱情善良
沒有莫斯科那種大城的人心冷漠
也沒有聖彼得堡的文藝氣息
充分散發出民族氣息
真令我讚嘆不已
我們先搭火車到莫斯科東北方166公里的大城弗拉迪米爾
從火車站下車 先爬上長長的石階才會來到主要幹道
因為缺乏資料
參考背包客上的住宿資料
走到最近的一家旅館早已客滿
只能撘公車到另一家較遠的旅館
撘上公車後
看到車掌小姐身上背著滾筒型車票
頓時令我傻眼
回憶起小時候搭國光客運的經驗
車上的乘客一直好意的指點我們重要景點
雖然語言不通
但卻充分感受到旅行的樂趣
此地的觀光景點有~
黃金門
聖母升天大教堂
歷史建築博物館
德米特里耶夫斯基大教堂
劇院
都在主要幹道沿線
非常好找到
可惜天公不作美
我們在金環的日子竟都是陰雨天
而莫斯科每天都35度高溫
真是水深火熱一般的旅行
從弗拉迪米爾火車站對面的巴士總站
排隊買票搭巴士到30公里外的蘇茲達爾
[也排好久 照樣又是亮出護照比手畫腳了一陣]
蘇茲達爾的美
清新脫俗 小巧可愛
每一景都像置身在風景畫中
最有趣的是一下車
就看到遠遠的克里姆林[每一城鎮的中心稱呼]
在路上巧遇一白髮老翁
竟跟我們秀中文[毛澤東 蔣介石 毛語錄]
一直強調他曾到過北京
路上除了遊客就是老人家
這裡好像是老人養老之地
當然在主要風景區也充斥著來寫生的學生
這裡的地標應該是斯帕索* 葉菲米耶夫救世主修道院的紅色石牆
讓愛看城牆的我駐足許久
另一個是木造建築博物館
由於以前在北歐已經看過類似的建築
所以我們並沒有再花錢進去
而且木造房屋在外面就可以看到
倒是外面的小市集蠻有特色的
買到當地人自釀的黑麥汁
讓我之後在俄羅斯的日子
只要一渴就四處找尋黑麥汁攤販的蹤影
但怎麼喝就是不及在蘇茲達爾的好喝
如果時間允許
可以住在修道院改建的旅館慢慢體會小鎮風情
我們是一日遊
所以當天往返回弗拉迪米爾
後來演出了一場計程車驚魂記
硬是把我們兩嚇得頭皮發麻
卻也留下難以抹滅的深刻印象
算是旅途中的小插曲
現在想來也是很妙的經歷
距離莫斯科最近的札格爾斯克[莫斯科東北方70公里]
我們是利用回莫斯科跟團的其中一天往返
其實我在集合的第一天就輕度扭傷腳踝
所以在莫斯科只有跟到去紅場集合買票的那一梯次
這個團就是很鬆散
在主要集合點講解完就放牛吃草
對於不喜歡跟團的我們很適合
札格爾斯克的主要地標是聖三一*聖塞爾吉烏斯修道院
是東正教徒的聖地
好比梵蒂岡之於天主教徒
東正教徒免費進入
目標明顯的我們在決定要不要買攝影券時[想從入口處觀望]
就被工作人員欄下
v先進去 背包相機都放我這兒
她在院內又補了一杯黑麥汁
事後她說酒精成分很高
令她臉紅心跳
我在外面等待時一直觀察這些東正教徒
大家顯然信仰非常虔誠
當然還比不上喇嘛教派信徒的五體投地朝拜方式
又發現今天風和日麗適合拍照
想要一掃之前在金環的壞印象[陰雨綿綿]
當下決定要買攝影券進場
想不到門票竟是一張彌撒光碟
[現在仍靜靜的躺在我家一角
心想下次可以比照台北市播放十八層地獄
給學生觀看的女老師如法炮製一番]~前提是要先投保
這座修道院顏色亮麗 感覺非常典雅可愛 好像玩具一般
最特別的是中庭有一出水口提供聖水讓信徒取用
我做了一件大不敬的事
在門口等待時運氣太好帽子被鴿子糞便擲中
一進去只顧著找洗手間卻沒著落
發現這聖水出水口本也只是想洗個手跟臉
潔淨一下污穢的心靈
料想不到心中的惡魔突現
順勢就洗了帽子
其他信徒只是奇怪我怎麼在洗帽
卻不知緣由
不然我恐怕當場被圍毆客死異鄉
這也是自找的 上帝原諒我

































沒有留言: